-山楂锅盔

隐秘心事

*阿珑视角 一发短打 食用愉快

*歌词引用 真相是真-阿鸣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每个人的青春或许都纠缠于一场执迷又漫长的单恋中,李泽珑也不例外。只不过她喜欢的对象有那么一点点特别,是红遍亚洲天后歌手。

她的床头桌边贴的是孙燕姿,嘴里哼的歌也是孙燕姿。李泽珑喜欢孙燕姿,她父母知道,同学朋友都知道。

李泽珑长得很好看,没有攻击性,邻家又清纯,身边追求她的男孩子很多,她一一回绝,以不想耽误他们为由,毕竟他们的喜欢大概都没有她的长久。从初中到现在,长达十二年的岁月,孙燕姿填满了她一半的人生。

从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她会省下一半的饭钱,冒雨挤上回家方向相反的公交,步行几千米买她的专辑。

她开始有了很多想去的地方,新加坡、纽西兰、埃及、冰岛……那些覆盖着她足迹,充斥着她歌声的地方。

她开始有了想要倾尽一生完成的事业,她想做一名歌手,因为那个人。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若不是她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所有明日之子的选手都知道,李泽珑有一件并不隐秘的心事。她喜欢孙燕姿。

其实,李泽珑还有一件隐秘心事。她喜欢孙燕姿,不单单是喜欢偶像的那种喜欢。

“请Restart赛道选手李泽珑进入面试间。”

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Restart赛道迄今还没有一位六星选手,李泽珑有些跃跃欲试,她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只是怕那个人不喜欢她的风格。

“老师好,我是李泽珑,今天带来我的原创《无病呻吟》。”眼神似乎总是不受控的看向孙燕姿,这样可不好,她想。她低下头闭上眼睛定下心开始唱歌。

『可我只看向她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一曲终了,抬头对上孙燕姿浸着笑意的眼睛,李泽珑大脑一片空白,原本准备好的话全都卡在喉咙里。

她离她好近,大概五步的距离。

她在对她笑,不是透过屏幕,而是真真切切的在她面前,因为她刚刚的表现。

她说她上一张专辑没有被大家看到。不,不是这样的,我们都看到了!李泽珑在心中呐喊,但她不受控的身体似乎真的发出了声音。

她穿着拖鞋走过来想要拥抱她,她怯懦的后退,油然而生一种自己玷污了神祇的错觉。

她拥抱了她,落下的眼泪滴在她的衣服上。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燕姿老师,我喜欢您十二年了。”

“希望您天天都开心,一切都好。”

评论(7)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