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锅盔

第二十五年夏至

*一个甜饼 甜到掉牙的那种 食用愉快

*合成一整篇了 看过(上)的姐妹可以往下划两下或者重温一遍😌😌

【上】

 
又是一年夏天。

 
李泽珑的手指在Home键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屏幕亮亮灭灭,只能大致看清壁纸上人的轮廓。已经超过约定时间将近半个小时了,节目组派来梳理流程的工作人员还是没有过来。一旁的助理似乎比歌手还要心急,一边低声抱怨节目组的效率,一边站起身来去找工作人员。

 
“咔哒。”助理从外面关上门,房间里只剩李泽珑一个人。这样最好,她脸上的不安没人能看到。

出道一年了,似乎一切真的如她的粉丝所愿一般顺畅。她没有像其他姐妹一样出道即巅峰。写歌,发片,参加活动……当红歌手做的事她一样不差的完成了。她找到了欣赏她的那部分人。她的前途一片光明。

她受邀成为明日之子第四季半决赛的帮唱嘉宾。半决赛以直播形式播出,出不得半点差错,好在她和选手磨合得很好,歌曲很有记忆点,之前的彩排反响热烈,倒也不用太担心。

李泽珑划开锁屏,一副灿烂的笑颜从屏幕里跳了出来。图片并不清晰,甚至可以说是有点粗糙,好像是不知放大了多少倍的视频截图。下面还有一行小字:也祝你天天快乐。李泽珑突然笑了,眯着眼睛倒是和手机里的人有八分像。最近她似乎一直都是李泽珑,只有对着手机的时候,她才变回了阿珑。

“泽珑,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可以开始了。”工作人员敲了敲门,推开了半人宽的缝。

由于设备问题,彩排都是在另一个舞台上进行的,直播开始前工作人员要带着选手和嘉宾串一遍正式舞台的表演流程。

“好久没在这个舞台上唱歌了吧,尽快熟悉一下哈。”工作人员念叨着。李泽珑盯着前面人的脚跟,一步一步踏上阔别已久的舞台。
 

很熟悉的,她想,一个月大概有三四次会梦到在这个舞台上唱歌,那个人就在离她不到五步的地方笑着看她。“好。”李泽珑轻轻应了一声,抬起头,导师席空无一人。还好,她不在。她似乎比一年前更害怕见到她了。

 

 

【中】


明日之子第三季九进四直播。

李泽珑很生气,非常生气,气到她攒了二十四年的醋翻了一坛又一坛。但她什么也不能说,只能静静地杵在舞台边上,对着受了孙燕姿各种邀约的小朋友们灿烂的笑。

直播结束,李泽珑越想越生气,明知是台本却又无可奈何,决定早早回宿舍收拾东西睡觉,不创造刻意的偶遇。没想到以往演出结束总要来或鼓励或安慰的老师,竟然一个星期不知所踪,连条微信也不曾有。
 

总决赛当晚。

李泽珑顶着刚吹干的头发帮化妆师满世界找张钰琪。这小孩也不知道跑哪开嗓去了。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点着,偶尔抬头看看路。一个急转弯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泽珑啊,慢点跑。"孙燕姿揉了揉李泽珑的头发,很香很软,和小朋友的怀抱一样。

李泽珑懵唧唧的抬头,似乎还没从撞击的余韵中缓过神来。"啊燕姿老师,对不起我没看到,您没事吧。"

"我没事,泽珑啊,我想了想,还是当面跟你解释一下比较好……嗯……"

 
孙燕姿组织了很久的语言突然不知道要从何说起。她决定直接说重点,节目组的弯弯绕,小孩子冰雪聪明应该明白的。

"算了,我的团队最近开始筹备我明年的演唱会,第一场在武汉,你要是愿意的话……"

李泽珑的视线从一开始就固定在孙燕姿的嘴唇上,起初是因为不敢直视她的眼睛,老师的嘴巴一向很好看,只是今天不知道涂的是什么口红,好像格外诱人。孙燕姿说了什么她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啪嗒。"似乎真的鬼迷心窍了。

李泽珑突然凑过去在孙燕姿嘴角亲了一口。

 
孙燕姿愣住了,李泽珑也愣住了。还是小朋友先缓过了神,慢慢上移视线,对上老师有些惊诧的眼神。

"燕姿老师对不起,我一下没忍住。"

小朋友的脸肉眼可见的红透了,脚步似乎比声速还要快些,身影比话音还早的消失在转角处。

李泽珑继没听到上文的又一次血亏,没能看到大佬回过神后的钻石笑容。

总决赛直播。

整整四个小时,李泽珑只敢站在孙燕姿身后偷瞄。只有孙燕姿在台上唱歌的时候,才敢光明正大的看上几眼。有几次感受到老师投来的目光,她便立刻拉着一旁的苏北北谈笑。
 

大牛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却最是明白李泽珑只有对着孙燕姿才能展现出来她那为数不多的羞涩。

2020年初。

除了逢年过节的祝福消息以外,李泽珑半年来第一次收到了孙燕姿的微信。是一条语音。内容是邀请她来她的演唱会,第一场,在武汉,作为嘉宾。

她踟蹰许久还是拒绝了,以档期刚好冲突为由回复老师,以还不够格在燕姿老师的演唱会上唱歌为由说服自己,本质却早被一众朋友点出,怂。她害怕见到她,自己做出了如此大逆不道欺师灭祖的行为,怎么好意思再见她。

三月,演唱会在武汉如期进行,李泽珑煽动身边所有朋友一起进行了密级为绝密的抢票行动。
 

殊不知孙燕姿早留了前排的票给她和她的工作人员,让她的工作人员装作是抢到的票给她。

小孩以为幸运之神终于眷顾了她,叫上张钰琪大牛一起去看演唱会,三令五申绝不能让抢票行动以外的人知道。
 

演唱会上,李泽珑发现孙燕姿的目光总有意无意的扫向她们这里,心里暗叫不好,将所有锅连同锅盖都甩在大牛身上,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叫大牛一起来的。目标那么明显还穿了身荧光绿,想不被发现都难。
 

"下一首歌,是我本来打算和别人一起合唱的,只不过呢,这位嘉宾放了我的鸽子,所以我只好一个人唱了。这首歌的名字叫《逃亡》。"

孙燕姿望向李泽珑,眼中似乎带着些得逞的笑意。

就这样,李泽珑错过了第一次和孙燕姿在台上合唱的机会。

这是她们第二次台上台下的合唱。歌曲依旧是《逃亡》。

『才发现关于梦的答案

    全都在你的手上

    只有你才能 让我发光』

孙燕姿改了几句词,就像李泽珑的天黑黑一样。

 

 
 

【下】

 

明日之子第四季半决赛直播现场。
 

李泽珑和她帮唱的选手的表演很出色。选手却还是因为人气原因止步九大厂牌。
 

李泽珑站在台上,听着选手的临别感言,哭的不能自己。两个星期的相处,旁边的弟弟有多优秀她一清二楚,她有点不甘心。
 

有人说过她眼窝太浅,她也承认,不过今天的妆做了十足十的防水,播出效果应该不会像上次那样糟糕。

她的李朋友们估计又在暗搓搓的发她今日的迷惑行为大赏吧。

孙燕姿看着台上小孩的满脸眼泪,低头笑了出来,偷偷抿了抿眼角的泪花。

直播结束,孙燕姿远远看见小孩在和by9叙旧,便让工作人员先走,准备在这条必经之路上等一等她。

谁曾想小孩子的怂远远超过了她的一切欲望,抬头瞥到老师在走廊尽头玩手机,扯着不明所以by2就往屋里钻。

大牛跟在后面笑的很大声,"你怎么回事李泽珑,快12点了再不走还吃什么宵夜啊,直接吃早饭得了。你怕什么啊咱一堆人呢燕姿老师又不一定能看到你。我给你挡着点放心。"
 

李泽珑纠结片刻,觉得大牛说的很有道理。燕姿老师那么忙,没准她现在已经走了呢。"那行吧。"
 

走到门口也没碰到孙燕姿,李泽珑松了口气,突然很想去卫生间。跟朋友说了一声,转头回去。

一楼的走廊很黑,似乎已经清场了。

走了没几步,一只手拉住了她的手腕,"泽珑,是我。"她的手指刚好搭在她的脉搏上,李泽珑硬生生把喉咙里的尖叫咽了下去。

"在躲我?"

她在她耳边三寸的位置。声音很低。

"我……我没有啊。"

李泽珑向后退了退。

 
"还在难过吗?"

她在她耳边两寸的位置。一个一个字吐出来,好像在敲打她的心。
 

"不难过了,他那么有才华,以后会有很好的前程的。"

李泽珑又向后退了一步,她好像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了。

"你这个小孩啊,什么时候能为自己哭一哭。"

她在她耳边一寸的位置。呼出的气蹭在她耳尖上,有些痒。
 

李泽珑别了别头,刚想说什么。孙燕姿按住了她的肩,又抚上她的头顶,轻轻揉了两下,一如既往的温柔。
 

她穿了高跟鞋,而她是平底球鞋。

她的下巴抵住她的额头,大概两秒之后,她亲了亲她的眼睛。
 

"演唱会上,我唱的是我的心里话。你乖一点,不要再躲我了。"

 

评论(3)

热度(37)